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7 09:17:26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开展金融业志愿者“温度之行”活动

字体:

  3月24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举办了“学习雷锋 金融为民——金融业志愿者服务‘温度之行’”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南关区环卫中心全安分队的环卫工人、物业保洁、保安和电工师傅等3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温度之行”活动以金融知识普法宣讲的形式拉开序幕。来自兴业银行长春分行营业部、法律与合规部、运营管理部、风险管理部和零售金融部(消保办公室)的专家们组成了普法宣讲团,对到场嘉宾和金融志愿者们依次开展“配合银行尽职调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知识普及”、“跑分兼职洗钱案例分享”、“防范非法集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六大主题的普法宣讲。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宣讲团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回答了配合银行进行尽职调查的必要性;以诈骗情景演绎的形式让现场观众切实感受到诈骗的多种套路和参与洗钱的风险;通过普法视频播放和实际案例分享让群众了解防范洗钱风险的方法技巧,活动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宣讲会后,金融志愿者们跟随环卫师傅一同前往社区参与街道清扫和困难职工慰问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主动拿起清扫工具,沿着街道清扫落叶、垃圾。清扫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环卫分队服务站,为困难工人送上了牛奶、米面油等慰问品。

  未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践行服务为民理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持续擦亮“兴公益”品牌;充分发挥金融教育基地的优势,打造特色金融知识大讲堂,使普法宣传活动常态化、宣传效果长效化;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服务客户工作中、深入到业务转型的发展中。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0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