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6 14:45:33
来源:新华网

汽车配件产业将在延吉空港崛起

字体:

  在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一座汽车配件产业园正在拔地而起。日前,记者走进该产业园所在的吉浙对口合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工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钢铁“交响乐”此起彼伏,这项总投资5.5亿元的项目,计划在今年11月末竣工验收。届时,将有多家汽车配件企业陆续入驻园区。

  该项目包括6栋钢结构厂房车间、1栋综合楼、3栋宿舍楼等建筑主体。目前为止,部分车间和宿舍楼的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毕。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自然资源建设局工作人员许世达介绍,该项目主营的工业标准化厂房具有通用性、集约性、配套性等特点,是中小企业创业的孵化基地,具有低成本、快回报的投资优势,可有效提高招商引资成功率。项目建成后,园区将大力引进国内外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设施完善的现代化车间。同时,将改变传统的“一对一”招商模式,按照行业招商,重点扶持引进的龙头企业,龙头企业再根据产业需求择企配套,形成产业上下游关系,促进产业抱团发展,达成“招一个、引一串、带一片”的实效,使产业集聚发展。项目建成后,也将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吸收下岗职工与闲置人口再就业,促进延吉本地经济和谐发展。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工业园区的集聚效应和龙头带动作用、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大量调研和反复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因地制宜,谋划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区工程。而吉浙对口合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则能充分发挥新能源汽车效应,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拓展,提高区域零部件配套和生产规模,为打造区域氢能经济奠定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