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6 10:32:11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字体:

  清明祭英烈,哀思悼英魂。4月4日上午,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辽源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崇高精神。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辽源市委、市政府和辽源军分区、辽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领导、干部职工及辽源市公安民警、部分小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在辽源市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辽源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整齐的队伍、绽放的菊花、苍翠的松柏,寄托着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对革命烈士的永远缅怀和崇高敬仰之情。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始,全体人员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伴随着《献花曲》深沉凝重的旋律,公安民警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继才,辽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晨芳,辽源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初冬,辽源军分区大校政委郝晓军整理花篮缎带。

  参加活动人员整理花篮缎带或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参加活动人员向烈士纪念碑献上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敬意,在烈士陵园详细了解陈树棠等烈士事迹。

  参加活动人员聆听烈士事迹,并到相关陈列馆、展览馆参观学习。

  参加活动人员表示,通过参加系列活动,在思想和灵魂上接受了一次教育洗礼,在今后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工作,更加自觉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新时代吉林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