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6 08:47:07
来源:新华网

珲春市“学、查、改”提升组织生活会效果

字体:

  珲春市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为出发点,深化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任务落实,通过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切实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提高全市党组织建设标准。

  以学在先,学根学源学榜样。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采取“书记领着学”“老师归纳学”“视频网络学”“阅读体会学”“榜样带着学”等方式方法,组织党员专题学习642余场。在学习后,党员撰写学习笔记300余篇,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员的理论水平,使之加深了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

  深入查摆,见人见事见思想。

  召开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开展批评要见人见事,不讲空话套话,许多党支部书记主动揭短亮丑,深入挖掘思想问题,以此带动,在相互批评阶段,党员间真心实意,实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各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共查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1514个、党员存在的问题18632个。据党员反馈,辣味很足,做到了红脸出汗。

  整改落地,有时有法有担当。

  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在办公场所公示栏,公示查摆出的问题20146条,为使相关问题得到有效整改落实,在每条公示中,都标明整改时限,确保每个问题都能整改到位。同时,将相关问题汇总至上级党组织备案,保障监督和推进落实。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