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6 08:47:57
来源:新华网

辽源市税务局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字体:

  3月31日,辽源市税务局以“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为主题,举办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盼 优化服务助发展

  启动仪式上,辽源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德斌介绍了辽源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营造优质税收营商环境、创新优化服务举措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与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共同宣布第32个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近年来,辽源税务部门围绕“智能办税提速”,建立起“线上+线下”“即办+约办”“集中+特办”的现代化税费服务体系,203项办税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结,233项办税服务实现“非接触式”办理,确保政策红利最短时间落地。围绕“诉求响应提质”,与各级工商联建立税商联动机制,纵深推进服务民营企业“双十”行动,与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深化“银税互动”降低企业融资门槛,成立“税务助企发展服务团”及时了解企业发展诉求,帮助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助力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围绕“精细服务提档”,在办理业务争分夺秒、服务水平争先进位、服务品牌争创一流,依托党员先锋岗、青年示范岗、高峰“潮汐岗”,提升服务质效,并邀请纳税人缴费人担任服务“体验师”,多方征集改进服务的金点子、好办法,努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

  宣传税费优惠政策利企惠民添活力

  随后,税务干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企业送上“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为参会企业解读《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公告》(2023年第6号)、《关于进一步完善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公告》(2023年第7号)等政策。

  市局所得税科主要负责人从税收优惠政策的适用范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程序、减免税额如何计算、有哪些注意事项等多方面为纳税人进行最新的政策解读,通过“案例式”教学,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新老政策差异对比,为纳税人献上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税收实操课。

  “企业所得税汇算业务复杂,这次培训课的内容都是本周才发布的最新公告,真是为我们送来了政策‘及时雨’,让我们能够充分享受政策红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在企业研发创新的道路上‘轻装前行’!”辽源鸿图锂电隔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栾雪说。

  活动现场问需问计,税务干部一一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费问题,针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保费等涉及的减免、申报等方面内容,提供专业规范的政策解读。

  厚植企业成长沃土 增强信心添动能

  活动现场,参会的企业纷纷点赞税务部门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的贴心服务。

  吉林启星铝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莉莉表示,“近年来,辽源市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辅导,精准推送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响应企业涉税需求,特别是在出口退税方面能够做到上午申请,退税款下午快速审批到账,2022年以来,公司累计收到2250万元出口退税款,为企业发展添便利、增信心。”

  辽源市银座时尚购物中心有限公司财务赵姝表示,税务部门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容缺办理”等服务举措特别方便,很多业务都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资料申请,如今,可以“一次不用跑、全程网上办”!

  “企业今年投资扩建年产6500吨明胶生产线项目,税务部门为我们配备专业的税收‘项目管家’,为项目进行的各个环节提供精准服务,定期推送热点政策解读,实时为我们答疑解惑!”嘉利达(辽源)明胶有限公司的孙娜说。

  2023年,辽源市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工商联进一步深化“税商联动”机制,与金融部门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合作,积极主动为产业发展服务、为民营企业服务、为项目建设服务、为营商环境服务,推出更多个性化服务举措,让政策惠及千行百业,让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辽源税务部门市、县(区)联动,创新宣传形式,开展“十年春风送暖税收助力发展”“税法伴我行”“税收农民画进乡村进企业”等系列税收宣传活动,集中宣传展示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成效,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7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