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6 08:48:10
来源:新华网

“书乡快递” 书香满净月

字体:

  书香沁人心,暖春正当时。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2023年第一季度,长春净月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书乡快递”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以志愿服务浸润书香,“书”送知识,传递爱心。累计开展文化阅读活动30场,志愿者送书800余册,惠及群众超1.2万人。

践行文明:“书乡快递”孵化蝶舞的书香乐园

  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3月,读书分享会、诗歌朗诵会、阅读交流会等活动在多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举办,旨在通过宣传推广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区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和美社区举办了“净月乐享书惠”全民阅读经典分享会,并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彩织街道凤凰社区发挥诗书画社民间阅读爱好者资源优势,将城市文明与全民阅读相结合,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党建领航诵经典、携手共建文明城”主题诗朗诵活动,让“创城为百姓,百姓共创城”深入民心。

  和美社区“净月乐享书惠”全民阅读经典分享会现场

  凤凰社区“党建领航诵经典、携手共建文明城”主题诗朗诵活动现场

  朗天社区志愿者阅读交流

  净月社区居民在图书室阅读

  新湖镇新农村“书香陪伴,畅想春天”主题活动

  金宝社区居民在挑选图书

 

  助力成长:青少年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为提高辖区孩子们的课外阅读积极性,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多个街道围绕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开展了阅读专题活动,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引导他们读书尚学、增智明理、提高素质,既让孩子们从中学到了知识,扩展了视野,也激发了他们读书的热情,受到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新立湖社区的“雷锋课堂”

  金穗社区“图书互动”关心下一代心理辅导服务活动

 

创新载体:志愿者“书”送服务的便民平台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图书捐赠能丰富社区藏书量,而“书乡快递”志愿服务项目可以将图书在居民手中传递,足不出户享受文化阅读大餐,激发群众的阅读热情,实现图书资源循环利用和书籍价值最大化。彩织街道力旺社区携手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开展了爱心捐书公益活动,为社区捐赠各类书籍、杂志100余册;德正街道农场社区组织动员辖区居民、企业把家里的闲置书籍捐赠到“书乡快递”驿站供居民阅读、分享。

  力旺社区“书香传递·润泽心灵”主题党日爱心捐书公益活动现场

  农场社区“与书相伴 与文明同行”书乡快递全民阅读志愿服务及公益捐书活动

  永兴街道、飞虹社区等“书乡快递”志愿者“送书到户”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