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4 14:26:30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双阳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成立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进一步加强双阳区妇女权益保障力度,做好妇女法律援助工作,日前,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双阳区妇联联合成立双阳区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已对外挂牌。

  工作站成立后,办公室设在法律援助中心,制定工作制度,发挥好作用,实现法律援助与妇女维权工作有效结合,为有法律援助需求的弱势、困境妇女开辟快捷便利的法援绿色通道。组建专兼职妇女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团队,专人专事负责妇女法律援助站接待咨询工作及接听12338维权热线工作。用心、用力、用情为妇女在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反家庭暴力等关键领域和重点案件提供高效精准的法律服务。

  下一步,双阳区将持续做好妇女法律援助工作,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拓宽妇女维权、社会维稳服务的渠道,拓展妇联维权工作平台和载体,构建“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矛盾调解+心理干预+社会保护”等多元妇女维权服务模式。不断完善优化精准普法、及时干预、多元调解,优质援助、分类帮扶、跟踪回访的维权服务链,使妇女维权形成由点到面、条块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为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双阳,法治双阳贡献巾帼力量。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