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4 14:23:19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

字体:

  4月3日,吉林省暨长春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举行。吉林省政府副省长刘凯出席仪式,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坚作动员讲话,省医疗保障局一级巡视员刘中正主持仪式。此次活动由省、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主办,省、市公安、财政、卫健、审计、市场监管、纪检监察、中医药、药监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和参保群众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共7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吉林省医疗保障局始终将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出重拳、下猛药、治沉疴,采取一系列措施持续加大基金监管力度。不断强化医保行政的监管责任和医保经办的日常稽核责任,推动落实两定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的主体责任和地方政府的属地监管责任。

  4月份集中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将持续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筹划举办系列活动为载体。一是通过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手段,用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医保监管故事;二是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实现宣教结合,推进检查成果转化,激发定点医药机构规范自律的动力;三是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形成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以有形、有感、有效开展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宣传教育,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