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4 11:14:09
来源:新华网

敦化市机关领域开展“五赛五比争五星”

字体:

  3月31日,敦化市机关领域开展“五赛五比争五星”暨“模范机关·书记加油”年初赛思路擂台赛,全市机关单位通过前期评选,选出市住建局、行政执法局、总工会等15名党组织书记现场开展擂台赛。市委副书记王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佰军、市政府副市长娄晓霞、市政协副主席杨伟有到会指导。擂台赛还特别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社区书记、乡村干部作为评委,确保本次机关领域擂台赛的公平公正和社会参与的广泛性,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擂台赛全程精彩纷呈,振奋人心,竞赛氛围浓厚。15位机关党组织书记通过PPT展示,把一年来的工作思路充分展现出来,从比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到比党建引领业务融合,从比党建活动创新到比中心工作谋划,从比党员队伍建设到比服务能力提升,思路内容清,工作措施实,充分展示了机关党组织在机关党的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勇气,也展现了机关党组织在各项工作中“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担当。

  市委副书记王禹在擂台赛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争创敦化新区的重要一年,面临的压力更大、困难也会更多,这就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建引领的促进作用,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本领域的工作融进去,提高认识、强化本领、真抓实干,找到“结合点”“支撑点”,优化措施、合力推进,最终形成比学赶超、共同提升的浓厚氛围。同时强调了一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开展好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精心设计,将载体活动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三要压实责任,着力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的三点要求,为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指出了全年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谱写机关党建工作的新篇章,为实现敦化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敦化市机关领域将按照全市“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稳步推进活动各项内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谋求突破,全面提升,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