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4 09:00:53
来源:新华网

珲春海洋示范区海产绿色预制菜加工基地项目一期工程进展顺利

字体:

  今年以来,珲春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着项目干,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速。

  日前,记者来到珲春海洋示范区海产绿色预制菜加工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让人倍感振奋。“项目于2022年4月开工建设,进展十分迅速。目前,已完成工程进度的92%,办公楼、宿舍楼已具备使用条件,正在等待整体验收;加工车间及冷库工程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屋面混凝土保护层施工与室内装修;制冷机房的制冷设备已安装完成并进行了调试……”

  项目施工单位珲春三元建筑安装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朱海涛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约4.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96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加工车间、冷链仓储库、污水处理站及配套附属设施等工程,是珲春市延长海产品加工产业链条的重点项目。朱海涛说:“我们将尽快完成剩余的室内装修、室外坡道、景观照明等工程,争取项目早日竣工,以便企业尽早入驻、投入生产。”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加工鱿鱼、鳕鱼等多种海洋水产预制菜,预计年产海产预制菜4万吨、年产值7亿元,将极大地促进海产品加工产业发展,扩大产能产量,提高挥春海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填补海鲜预制食品需求缺口。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