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 | 吉林延边:民族歌舞“舞动金达莱”开秀!展现“网红”城市风情
时间: 2023-04-03 08:54:3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网长春4月3日电(记者金津秀)3月31日,由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延边州妇联承办的“情暖三月、悦动延边”系列活动之全州“舞动金达莱”民族歌舞秀在延吉市人民公园开演。

  据了解,活动以群众性文化活动形式开展,将朝鲜族非遗民族歌舞与延边旅游融合,展现延边独特的民俗文化和城市魅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延边,推动延边城市消费和旅游提升。

  活动现场,伴随欢快的鼓点,演员们身着朝鲜族传统服饰载歌载舞,立鼓舞、假面舞、长鼓舞、洞箫舞、象帽舞等节目一一呈现,演绎出多彩的民族歌舞秀。一首《欢迎你到延边来》唱出延边人民的心声,展现祖国边疆山河秀丽、民族团结、社会繁荣、民风淳朴、人民幸福的美好画卷。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9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