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解放再获创新领域双第一
时间: 2023-04-03 08:30:13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日,第六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举行。一汽解放再次斩获“中国汽车(商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和“中国汽车(商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卡车企业”第一名。至此,一汽解放已连续六年获得该指数评价第一。

  近年来,一汽解放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为铸强企业核心优势提供强大支撑。

  在技术领域,一汽解放坚持做强自主创新,主动承接国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计划。突破核心技术近400项,其中3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打破国际垄断,获得国资委表彰;优化技术创新生态布局,联合上海交大等高校、科研院所成立多个创新中心,为缩短研发周期、加速成果产出和率先应用提供了坚实保障。

  在产品领域,一汽解放以创新赋能打造领先产品,构筑“J7+鹰途”的双高端产品布局;重中轻卡产品持续升级,构建差异化竞争力;新能源加速“15333”战略落地,推进五大整车平台产品布局,完成141款产品投放,2022年销量同比增长85.3%。

  在新业态领域,一汽解放加快推进“智慧物流开放计划”,L1到L4级自动驾驶技术行业领先,多场景示范运营里程超10万公里;自主开发智能数据终端,车联网用户超过210万;丰富后市场生态服务,营收规模突破30亿元;与宁德时代、上海重塑分别成立“解放时代”“迪一元素”新能源科技公司,提供新能源市场战略支撑。

  一汽解放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汽解放将始终牢记嘱托,为中国汽车产业跨越发展贡献新智慧、新力量,以更强的创新动力、更大的创新投入、更快的创新步伐,激发创新主引擎的澎湃动能,向“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加速前行。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9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