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 02 18:36:10
来源:新华网

“不再独自闪烁”一汽红旗孤独症康复训练营在海口开营

字体:

  4月2日是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当天,“不再独自闪烁”一汽红旗孤独症康复训练营(以下简称“训练营”)在海口市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孤独症儿童(南方)康复基地(以下简称“南方基地”)开营。来自中国一汽、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活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项目部副主任郭唯一在致辞中表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南方基地康复的孩子们取得了巨大进步,有17名孩子进入普幼、15名孩子进入普小,较好地融入了社会。曾参加过一汽红旗康复训练营的孤独症儿童为在场嘉宾表演了钢琴演奏、歌曲演唱等节目,收获现场阵阵掌声。

  训练营以本次开营仪式为起点,将在4月2日-5月31日期间举办两期,为30组家庭开展融合足球、特色轮滑、艺术体验、生活情境实践体验等活动,帮助孤独症患者调节内心情感,融入社会生活。活动期间还将邀请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贾美香等专家开展义诊,为孤独症患者在家庭训练和机构干预中提供训练方向和指导建议。

  今年世界孤独症日的主题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南方基地教学主任严静介绍,孤独症是终生性疾病,他们的家庭长期饱受精神压力和经济压力,“支孤”专业工作者同样面对着巨大的工作负荷,他们同样需要社会的包容和理解。本次训练营将以家庭为单位,不仅在训练营期间为他们提供专业支持,也将对后续的家庭康复提供建议,帮助调整孤独症家庭心理压力。

  自2014年起,中国一汽联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孤独症帮扶领域开展合作,累计投入2500万元,资助900余人次和十余家科研单位及机构,在小龄孤独症儿童康复、大龄孤独症职业技能培训、孤独症血液DNA研究等方面提供支持。此前,中国一汽已支持开展3期训练营,共资助60余名“星儿”参加训练,已有多人回归社会。在红旗“爱·尚”公益品牌的统领下,红旗“星·梦计划”孤独症生命全程关爱项目将为更多“星儿”家庭带来希望。星河耀眼,是因为相互陪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再次呼吁社会关爱孤独症群体,给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更多理解和支持,走进“星星的内心”,让他们不再独自闪烁。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8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