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质赋能中国低碳制造——2023·昆山三生共赢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4-01 10:16:0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由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主办,三生(苏州)生物质产业创新研究院承办的“三生(生态-生活-生产)共赢发展论坛”,于324日在苏州昆山举行。

  本次论坛以“生物质赋能中国低碳制造”为主题,汇聚“三生学派”理论创新,生物质能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成果与产业前沿技术,探索制造业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促进学者、行者(企业家)共商在“三生共赢”理念下区域绿色发展大计。

说明: 5067e5629c6e40071830c1482a9268e

  论坛由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勇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石元春进行视频致辞,“昆山是世界制造业重镇,也是我国改革创新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我们期望宏日在昆山,在长三角的低碳事业中再创辉煌。”

  昆山市发改委副主任万继民对三生共赢理念在昆山落地、变为现实表达了热切期待。希望昆山宏日与用户紧密合作,在政府相关政策支持下,通过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走出生物质能源发展”昆山之路“。

  会议第一部分,国际生物质能协会(WBA)副主席、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洪浩汇报了昆山国际生物经济先行示范区规划。在国家实施“双碳政策”背景下,以昆山为代表的长三角全球制造业高地,面临低碳转型的迫切需求。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展开圆桌会议,讨论了产业发展战略问题。

  会议第二部分,南京林业大学教授周建斌介绍可调节碳气联产技术与生物质制氢。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科技与创新部总监叶绍义介绍吉电股份围绕清洁能源发展、生物质能产业创新发展成功案例。北京三生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黎志汇报了能源作物助力碳乡融合。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震坤介绍生物质供热装备与示范。

  会议第三部分,围绕生物质能与绿色发展展开讨论。苏州市政协副主席、教授张东驰、北京大学教授叶文虎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由三生(苏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昆山宏日新能源有限公司协办。(金勋)

  延伸阅读——

  “生态、生活、生产,在中文里面正好是三个生,如果一个人、一个群体,他想要生活得好,就必须要生活的环境——生态,比较好,同时还要有一定的生产活动来维系这种好。”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