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厅推出“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主题时事新闻课
时间: 2023-03-30 19:17:59      来源: 吉林省教育厅
分享本页至手机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中小学《时事新闻课》在白山市教育局、靖宇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推出“清明祭英烈 丰碑励前行”主题课程,靖宇县杨靖宇小学、靖宇县第三中学、靖宇县第一中学的师生们一起上了一堂难忘的思政课。通过本期课程让同学们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将革命精神传承下去。

  视频:小学版

  翻开厚重的红色历史,每一座烈士墓碑背后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为深入了解杨靖宇将军恢宏壮烈的一生,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同学们走进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瞻仰先烈事迹,追思革命精神。

  视频:初中版

  为亲身感受东北抗日联军当年作战的艰苦卓绝,同学们还来到靖宇县南山抗联路遗址,在茫茫林海中重走抗联路。联想当年杨靖宇将军与侵华日军周旋战斗的抗战实景,大家对抗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视频:高中版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如今的岁月静好,是仰赖先辈们的负重前行,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致敬先烈、礼赞奉献,先烈事迹鼓舞着青少年在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邵守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