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成立
时间: 2023-03-30 19:18:17      来源: 吉林省乡村振兴局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30日,吉林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成立大会暨科教助力农业强省建设主题论坛在吉林大学举办。

  活动旨在发挥在吉高校学科、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重点聚焦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打造服务“三农”高端智库和协同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2022年3月以来,吉林省乡村振兴局在吉林省教育厅支持下,充分借鉴农业农村部指导成立全国乡村振兴高校联盟、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组建乡村建设高校联盟的经验做法,指导协调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等高校,发起成立吉林省乡村振兴高校联盟。

  会上,吉林省乡村振兴局与吉林大学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布高校联盟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百千万工程”和助力产业振兴“三个推进”计划,并为“一院两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 邵守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