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30 17:31:11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二道区:情暖桑榆春来早 扶老助残暖万家

字体:

  春风拂面万物生,一枝一叶总关情。3月29日,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东新社区联合德必有邻社会服务中心在社区服务大厅开展了“情暖桑榆春来早·扶老助残暖万家”主题党日活动。

  “阿姨您的血压是正常的,血糖指数偏高,在饮食上还是要多多控制,注意适当运动,少吃油腻油炸食物,定期监测血糖。”上午9时许,东新社区服务大厅内,医护人员正在为小区居民提供血压测量、血糖检测服务,并就居民健康咨询现场答疑,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专病诊查,让居民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就诊服务。

  现场还设置了便民理发、健康咨询、肩颈按摩、家电维修等多项服务专区。

  活动现场,按摩师刘建朋忙来忙去,他说,他会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尽心竭力为群众服务。

  据社区书记王一岩介绍,东新社区将不断强化“党建+服务”模式,持续推进网格精细化管理,坚持从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入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今年将开展“全科网格先锋行动”,构建以网格长、网格管理员、基础网格员、单元长、楼栋长为基础,多项治理举措并行的“5+N”服务体系,进一步挖掘志愿者潜力,探索与社会组织合作的战略模式,着重打造居民“家”温暖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