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30 17:15:40
来源:新华网

吉林省税务局举办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字体:

  3月30日,吉林省税务局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暨长春智慧办税中心启用仪式在长春举行。仪式上,“金成‘慧’办—长春智慧办税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是全省首家全景式、智能化智慧办税中心,实现了数字化应用、智能化服务、自助化办理,为全省智慧税务建设提供了“新样板”。

  “金成‘慧’办—长春智慧办税中心”涵盖导税区、中心服务区、日常管理区和发票管理区、新办纳税人综合业务区、24小时自助微税厅、互联网办税区、5G办税区等7大区域,集合智能体验、24H自助办税、线上咨询审批、远程交互等10余种功能,目前可办理200余项业务,达到全部涉税业务的90%。

  办税中心坐落于长春市经开区东环城路与昆山路交会处,选址有效辐射长春市南关区、二道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四个城区,交通便利,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智慧税务的方便、快捷。

  “长春智慧办税中心的启用,标志着长春市税务系统实体办税、自助办税、网上办税、手机办税的多元智慧办税进一步优化升级。”启用仪式上,长春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吕徽表示。

  为进一步方便新办纳税人享受“一站式”快捷服务,该办税中心还特设智能微厅,微厅80%的业务可以通过自助或视频交互办理,大幅节约了纳税人办税的时间成本。据悉,2022年,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受理的新办纳税人业务共6000余笔,占全部综合业务的15%,原来一笔业务从排队等待到信息录入完毕,时长平均30分钟,现在通过智慧微厅自助办理,时长平均压缩40%。

  长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杜建军介绍,该中心可容纳80余名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正式运行后,日均办税缴费业务量将超过500笔,可有效分流实体办税服务厅的办税压力,大幅提升办税缴费效率。

  启用前,办税中心进行了试运行,成效如何?纳税人缴费人最有发言权,长春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轶群表示,经过亲自操作,切实体验到了智慧税务带来的智能化、便利化,感受到了税收营商环境建设越来越好,办税成本越来越低。

  “‘长春智慧办税中心’近日已经刷爆了我所在的税企微信群和个体商户群,中心位置距离我们市场更近,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这为我们市场内3000多户个体纳税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正在领取发票的中东大市场财务人员孙悦表示。

  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张鹏飞表示,吉林省税务部门要以“金成‘慧’办—长春智慧办税中心”为样板,全面升级智慧税务建设水平,加快推进全省10分钟办税服务圈建设,完善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快速响应机制,全力打造更多有亮点、见实效的创新项目,让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就近办、家门口办”,不断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