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30 14:47:45
来源:新华网

探寻“文旅振兴乡村”密码!安图县考察团到奉化考察学习

字体:

  近年来,为持续推动安图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安图县与宁波市奉化区就文旅合作开展了多次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实现了区域合作、资源共享、市场互动、共谋发展。近日,安图县副县长刘冬梅一行到奉化进行考察,对乡村振兴、文化旅居方面进行调研。

  在古朴清新,风光秀丽莼湖街道缪家村,一只只形态各异、颜色鲜艳、栩栩如生的风筝赫然陈列在曹雪芹风筝博物馆内,考察团在这里详细了解缪家村如何从文化遗产中挖掘文化资源,进而形成“非遗+文旅”的特色格局,为旅游经济赋能,为乡村振兴铺路。

  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高质量发展的“强支撑”。安图素有“长白山第一县”美誉,有山参、灵芝等名贵药用植物和东北虎、紫貂等稀有野生动物,蓝莓、山葡萄等果品也独具特色。奉化在旅游景区、旅游IP塑造方面有许多独到之处,此次考察,将为安图县打造具有民族特色,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项目,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持久发展提供借鉴。

  此外,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天妃湖水上运动基地、弥勒圣坛和溪口镇相关景区。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交汇,让诗与远方从美好憧憬变成惬意体验。安图县将持续加强对外旅游合作,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互惠共赢,不断扩大品牌效应,让安图文旅项目更具内涵,走出一条具有安图特色的“文旅+乡村振兴”新路径。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