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30 14:15:06
来源:新华网

图们市全力以赴确保经济运行好势头

字体:

  3月28日,图们市委书记权大杰主持召开2023年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吉林省、延边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狠抓项目建设,勇于攻坚克难,以更大的决心、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进稳经济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金哲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显虎,市政协主席吕秀生出席会议。

  会议播放了全州主要经济指标1—2月完成情况及一季度预测情况视频片。市发改局、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全市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经济运行等情况以及一季度预测分析、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权大杰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发展的“风向标”,事关全年经济走势,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确保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向好势头。

  一要坚持精准施策,把牢目标导向,细化全年目标任务,强化经济运行监测,狠抓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调度,保证每季度各项指标增速处于合理区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综合运用“赛马”机制、“一项目一专班”机制、“周调、旬督、月统、季报、年中评、年末评”调度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全力做好集中开复工准备,推动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优化涉企服务,深入开展“市级领导专班包保”“企业家餐叙会”等服务活动,全闭环解决企业需求,推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狠抓高效落实,集中精力排除一切干扰,全身心投入到经济工作中,深入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和空间,紧盯重点任务,列出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挂图作战、打表推进;牢记“坐在办公室里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主动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奔赴现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上精准发力,确保工作有突破性进展。

  三要持续激发动能,突出招商引资成效,聚焦“三大新兴产业”“四大主导产业”,紧盯发达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最新态势,采取以商招商、叩门招商、填空招商等方式,精准招引一批具有引领性和支撑性的重大产业项目。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充分发挥“2023年消费提振年”效应,抓住“劳动节”“端午节”等重要节点,积极搭建线上促销、线下展销多元消费场景,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消费氛围。加快激活旅游市场,抢抓旅游恢复期,开发旅游精品路线,打造高品质旅游产品,推动旅游从单一景区、单一观赏向串联式、融合式转变,千方百计促进旅游回流。

  金哲俊在讲话中指出,要狠抓项目建设,加强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掌握项目主动权,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再升温、再提速、再突破;要狠抓工业经济,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发展导向,稳存量、控减量、挖增量,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狠抓消费扩容,丰富需求侧,促进消费端,牢牢把握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期、喷发点,不断激发群众消费积极性。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