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9 14:15:11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绿园区:立足“三聚焦三强化三提升”推动干部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字体:

  绿园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加快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按照全区“干部素质提升年”总体要求,在理论武装、中心工作、制度建设三个关键环节靶向发力,着力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效,多措并举,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第一属性,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干部教育培训政治第一属性,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个过程。把干部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常态化组织深学细悟,在“听、看、读、悟、行”中滋养初心、固根铸魂。开展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3次,宣讲18次,通过诵读报告、观看视频、知识竞赛、分享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各类学习活动60余期。开展年轻干部素质提升班、公务员培训班等主体班次10余期,培训2500余人次。充分利用“吉林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长春市干部网络学校”等线上教学资源,开展“理论学习菜单”线上全覆盖学习。组织6批次、500余人赴廉政教育基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心任务,强化政治责任,提升履职能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生命线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全区“三二五四”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科学制定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围绕宏观经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培训内容,上下联动开展专业能力培训18期,推动干部更新专业知识、补齐业务短板。紧盯省市战略任务、重点工作邀请业内知名学者、行业著名专家担任授课讲师,分类别分领域开展“夜校干部大讲堂”6期。聚力实践锻炼,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将课堂搬到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等一线,搭建比学赶超“竞技场”,选派87名有专业素养、肯干事、有潜力的干部,到上级机关、发达地区、基层一线等培养锻炼,推动干部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聚焦培训管理制度建设,强化结果运用,提升培训质效。坚持把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从严治训贯穿到干部教育培训管理的全过程。制定培训项目审批备案制度,按照“单位申报—组织审批—认真实施”的程序进行管理。针对1天及以上或外出培训的班次提前15天履行备案审批手续。完善跟班管理制度、通报制度,实行“座位点到、违纪曝光、有事请假、成果检验”四项制度,近距离、全方位观察了解干部情况,发现识别表现优秀的干部,确保培训严实有序。强化培训考核管理。将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纳入部门单位年度考核和考察干部成长的“硬指标”,与公务员考核、评优评先、干部任用等挂钩联系,切实提升干部培训的实效性和严肃性。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