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新增一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时间: 2023-03-29 10:08:20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28日,全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在苏州召开。会上,举行了新一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授牌仪式。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正式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这是吉林省第2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吉林省广告创意文化产业园区位于长春市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东街与天青路交会处,占地8万平方米,总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作为吉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长春市文化创意城核心引爆区,园区以“产业、艺术、生活”三态融合为目标,坚持“开放、融合、利他、共赢”经营原则,坚持“赋能品牌、文旅融合、数字创新、青年双创”的创新发展模式。

  近年来,园区在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品牌提升行动”中,创新搭建“品牌吉林双创平台”和“创点客”线上服务平台,以品牌策划、整合营销、创意文化服务为核心力量,打造了集广告、电商、直播、新媒体、影视、短视频、展演活动等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基地,持续增强为吉林汽车、农业、现代中药、生态旅游、冰雪等区域特色品牌赋能。

  同时,园区建有品牌广场、设计广场、创意广场等时尚新空间,为设计、影视、直播等专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系列大型艺术展演提供了广阔平台。在承办、协办中国广告论坛、中国新电商大会、中国北方品牌峰会等重大特色文化产业活动中,打响了园区作为重要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对接新平台的名头。

  目前,园区已获得“国家广告产业试点园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全国版权示范基地”等称号20余项。此次授牌“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将为园区持续、创新发展增添新动能。(记者纪洋)

责任编辑: 邵守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