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9 09:38:27
来源:新华网

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税商联动齐努力 金融服务有生机

字体:

  近日,一场以“金融服务进商会 银税互动有生机”为主题的银企对接活动在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举行,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东昌区工商联、银保监部门、11家合作银行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通过播放宣传片、展板讲解的方式展示了税商联动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金融机构代表针对企业融资服务措施进行了经验交流。

  同时,“银税互动”民营企业代表发表了“银税互动”为企业带来的切身感受,银行在现场向企业发放了贷款,真正让纳税信用转化成“真金白银”,切实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时间长的问题。

  据悉,自“优环境 稳增长”税商联动活动开展以来,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和税商联动“十项机制”“十项活动”,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从政策上、服务上、机制上为企业创新创业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强保障。2022年累计为367户中小微企业办理信用贷款32500万元,完成了“银税互动”阶段性目标,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实践中,与银保监、工商联等部门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合作工作,通过建立税务、银行和企业三方协作机制,实施分类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税务部门“银税互动”和工商联“助微计划”的品牌效应和实践效应,缓解了众多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截至目前,已与建设银行、吉林银行、九台农商银行等17家金融机构签订了“银税互动”协议。联合各签约商业银行,以纳税信用信息为基础,相继推出了“税易贷”“吉税贷”“税银通”等21个“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充分满足了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下一步,通化市东昌区税务局将助力营造更有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政策环境、税收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让企业家放心创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