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8 10:55:23
来源:新华网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圆满落幕

字体:

  3月27日,为期5天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君子兰节圆满落幕。闭幕会上举行颁奖典礼,颁发了“长春君子兰十大花魁”“外地君子兰十大花魁”“窗(阳)台花魁”以及最佳组织贡献奖、最佳奉献奖、最佳销售精英、“长寿之星”等奖项。长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孔令波,绿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金玉以及来自长春市君子兰协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届展会以“盛世兰馨 文化传承”为主题,设计了花卉展销、名花评选、历史展示、书画交流等系列活动。展区面积6000平方米,设置展台460余个,精品兰展区18个,共展出“花脸”“和尚”“技师”等八大系列、20多个君子兰名优特品种,展销各种君子兰花卉3万多株,为大家带来一场名花汇聚、争奇斗艳的视觉盛宴。本届展会共接待参观人数近10万人,前来参展的本地展商500余户,外省市展商100余户,共实现交易额4000万元,均创历史新高。

  目前,长春市君子兰产业年产值达到20亿元左右,基地规模达到3000亩,养兰数量达到3亿株以上,培育出君子兰八大品系,形成了独特的品种、品牌及产业优势,专业养兰户达3500户,带动20万人创业就业。

  典礼上开启“我为君子兰代言”活动,聘请长春市各行业、各领域的杰出代表为长春君子兰代言,进一步展现长春君子兰独特的品种优势、品牌魅力,厚重的文化内涵和丰硕的发展成果,扩大君子兰影响力,擦亮长春市花君子兰亮丽名片,推动君子兰产业发展升级。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超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李万君;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周春莲;2022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候选人、吉林好人·最美志愿者刘德琨;著名音乐家、作曲家杨柏森;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吉林省道德模范李思盈;前国家女足运动员郭月;长春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段旭茹;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淇萱;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宋东鉴受聘为“长春君子兰十大花魁”形象大使。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