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7 14:28:21
来源:新华网

两位音乐人创作《yes 延吉》赞美家乡

字体:

  “蓝色的梦,多彩的城……悠悠的小河,穿城入画廊……”近日,由周延辉作词、白希男作曲、李明宇演唱的《yes 延吉》正式发布。听着这首悠扬的歌曲,一字一句都能感受到生活在延吉的人们是如此的幸福和快乐,也能感受到创作者对延吉的热爱和身为延吉人的自豪。

  这首歌是音乐创作人周延辉和白希男合作10年来的第18首歌曲,此前二人合作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歌曲,还获得了不少奖项。此次,延吉成为“网红”城市,数百万游客到延吉打卡,让周延辉迸发出创作灵感,很快就完成了歌词,并以延吉推介语《Yes YanJi(延吉)》为题创作了歌曲。她说,第一次看到这个推介语就想到要创作一首关于延吉的歌曲,她感觉这简单的几个单词很形象地刻画出延吉的时尚之美,特别是今年的爆火给了她更多的素材,比如民俗园、夜间的亮化和朝鲜族服饰,都有对应的歌词。

  就是这份“接地气”的歌词,看得白希男爱不释手,很快完成了谱曲后,他找来歌手李明宇演绎这首歌。他希望用年轻人的歌声展现延吉的青春活力。白希男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不仅描绘了宏伟蓝图、展现了光明前景,更是奏响了时代号角,也给了他许多创作灵感。现如今,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更大的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也有了提高。能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是我们的幸福。作为延吉的音乐人,他想通过这首歌曲记叙和赞美新时代,展现延吉这座宜居城市的巨大变迁。也想通过这首歌让更多的人了解延吉,走进延吉,感受延吉的美好。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