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 | 吉林省举办教育行业专场招聘会 对接5000余个岗位
时间: 2023-03-26 08:16: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新华网长春3月26日电(记者金津秀、李双溪)25日,吉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5000余个岗位。

  本次招聘会是东北师范大学恢复线下招聘活动以来举办的首场大规模双选会。活动由吉林省教育厅、东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对接全国24个省份65个城市的2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岗位需求5000余个。其中,教育行业单位占比超过97%,高校、科研院所占比超过60%,共有来自省内外100余所高校的4000余名毕业生参会求职。“此次招聘会教育行业比例高、参会单位质量高、毕业生参会热情高。”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健说。

  “为这场招聘会准备的宣传册,很快就被学生们抢光了。”延边大学药学院院长金学军说,参加此次招聘会可谓“求贤若渴,志在必得”,希望留住更多吉林的学子留在家乡,建设家乡。

  来自河南省的30余家单位则“组团”加入这场“抢人才大战”。郑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秦天育说,吉林省高校云集,特别是教育相关专业院校众多,培养的毕业生专业素质高。本次招聘会,郑州市教育局主动与东北师范大学对接,拟提供岗位800余个,期待引进吉林高校教育专业高端人才到河南省“安家落户”。

3月25日,吉林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教育行业硕博人才专场招聘会现场。新华社记者金津秀摄

  “我是吉林大学的应届毕业生,请问怎么投递简历”“管理岗都面向哪些专业的毕业生招聘”“想应聘专任教师,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拿着厚厚的个人简历询问,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场外的“带岗直播间”同样人气满满,毕业生在评论区留言“刷屏”,与主持人互动,为这场线上双选会点赞。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仅现场就有6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签约意向。“落实落细人才支持政策,持续完善人才供需对接机制,完善就业服务信息化平台,更好指导和服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宁宝忠说。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