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5 15:24:44
来源:新华网

赵永浩:大力推进“绿美延吉”行动 争做县域城市绿化标杆

字体:

  3月23日,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赵永浩就“绿美延吉”行动、废弃建筑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踏查。他强调,要大力推进“绿美延吉”行动,优化绿地空间布局,有效增加城市绿量,打造城市绿化精品,争做全州乃至全省县域城市绿化的标杆。

  在韶华园、博学游园、丹延游园、丹青游园、家庭主题游园广场项目现场,赵永浩认真听取各游园广场规划设计方案,察看周边环境情况,详细了解游园广场的功能布局、便民服务设施规划等情况。赵永浩指出,建设游园广场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考虑百姓的实际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注重人性化和功能性设计,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确保新建的游园广场能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与时俱进,建设不同特色主题游园,增设新业态、新场景,满足多元化需求,提升城市活力。要充分利用零散绿地空间,建设更多“口袋公园”,努力打造“推门见绿、移步入园”的城市环境。

  在朝阳街、延北路、中环路四期、公园路西段绿化现场,以及延北路北侧废弃建筑物整治现场,赵永浩实地察看绿植种植情况,询问栽种面积、苗木种类、栽植进度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赵永浩指出,要提高标准,因地制宜,合理利用空间,做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要科学选择苗木种类,搭配高低错落有致,注重生态与景观的协调性,切实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要抓紧当前春季绿化的黄金时节,加快推进道路绿化建设工作,争取早出成效。要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绿化管护水平,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让城市有“颜值”、有“品质”,更有“温度”。

  延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虎参加调研。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