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吉林省分行多措并举保护消费者权益
时间: 2023-03-24 15:58:18      来源: 人民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农行吉林省分行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消保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与执着,坚定践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推动消保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增加金融供给  提升服务品质

  农行吉林省分行从用户需求、用户利益出发,充分发挥城乡联动独特优势,不断优化网点布局,丰富网点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2月末,全行营业网点564个,其中县域网点338个,占网点总数的60%。24小时离行式自助银行171个,其中县域94个,占比55%。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打造“浓情暖域”服务品牌,为交通警察、环卫工人、老人儿童、快递送餐、社区志愿者等群体提供贴心生活服务。“浓情暖域”网点达521个,占全行网点总数的92.4%。针对老年用户、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用户群体,积极提供上门服务;在客服热线增加交互式智能语音对话,自动识别老年人用户并提供人工服务;推出手机银行大字版、乡村版,增加语音操作等功能,有效提高老年群体金融服务便利性和可得性。

  普及金融知识  保障用户权益

  农行吉林省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将金融知识普及作为落实服务用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日常经营管理中。坚持消保宣教活动“走出去”,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用户群体,积极开展防骗、护航、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宣教活动,着力增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等重点区域金融知识普及度。贴近社会需求,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教育场景,不断提升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自2019年起,该行联合吉林省关工委开展“筑梦小主人”金融实践教育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诚信意识,金融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开展主题活动,共建诚信环境

  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农行吉林省分行自3月13日—19日 ,全面开展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深入开展并富有成效,围绕“共建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该行自2月初开始预热,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地铁站客流大、辐射广的特点,在长春地铁1、2号线主要换乘站的上下扶梯通道、等候区、灯箱等位置布放消保宣传海报,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利用网点、微信公众号等线下线上渠道开展宣传。3月14日,该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香军参加所辖农安支行3.15宣传活动,深入到哈拉海镇火石岭村进行消保宣传,推动金融教育触达“最后一公里”。

  农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一如既往履行农行责任、展示农行担当、树立农行品牌,做深做实做优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为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