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4 09:43:59
来源:新华网

长春汽开区税务局:银税互动“贷”来企业活力

字体:

  “最近,人员工资、生产成本等都给企业现金流带来很大压力,公司正为资金周转一筹莫展,没想到汽开区税务局的同志能够主动帮助我们联系银行、申请贷款,这可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支持与关怀。”吉林省巨发模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到。

  据了解,该公司是汽开区一户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工业企业,去年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汽开区税务局随即主动联系辖区建设银行,深入推进“银税互动”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申请到130余万元“银税贷”,极大缓解了企业压力。建设银行一汽支行公司部客户经理表示,“银税互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企业贷款难题,更为银行降低了金融成本,真正实现了税、银、企三方共赢。

  今年以来,汽开区税务局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税商联动”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银税互动”品牌效应和实践效应,与工商联、银行等多部门深入开展合作,为企业融资“雪中送炭”,帮助守信企业用好“金字招牌”,通过以信得贷、以信换银,让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

  说到“银税互动”带来的好处,长春天脉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良好的纳税信用可以用来申请贷款,变纳税信用为贷款信用。前不久,我们就成功申请到了100万元贷款,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让我们切身体会到良好纳税信用带来的好处。”

  同样享受到银行贷款的还有帕尔夫汽车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受过往疫情影响,许多客户都出现了资金压力,公司回款经常延迟,有了这笔110多万元的银税贷,我们可以及时向上游企业支付货款,避免了额外费用的产生,更降低了生产经营压力,非常感谢汽开区税务局和银行同志们的积极作为。”

  多年来,汽开区税务局通过积极主动开展“银税互动”,已累计为企业授信超亿元。接下来,还将继续积极推进“银税+”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成“银税互动”由“线下”向“线上”拓展,切实提升融资办理效率,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努力构建“企业有发展、银行有效率、纳税更诚信”的良性互动,全力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大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