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4 08:47:55
来源:新华网

延吉市:植一抹绿色 造一街春景

字体:

  3月22日,延吉市延南路绿化工程现场机械轰鸣,远处不时闪动着植树工人忙碌的身影,一棵棵新栽植的树木迎风挺立,展现出生态之城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为全力建设“绿美延吉”城市生态廊道,延吉市以道路绿化提升为突破口,深化拓展绿化空间,推动城市绿化美化提质升级。延南路位于建工街道内,为东西向的城市主干路,道路起点为建工街,终点为南岗街,全长660米,绿化面积约为9450平方米。据延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建科副科长张灿旭介绍,目前该路段原有的147株苗木已全部移植完毕,按照“绿美延吉”行动见缝插绿的要求,这些树木将被重新利用,分散移栽到城市的不同区域。

  植一抹绿色,造一街春景。为丰富行道树品种,延南路绿化工程计划栽植金叶糖槭80株,光辉海棠200株,采取间隔栽植的栽种方式,糖槭高大的树形与亚乔木光辉海棠此起彼伏,让林缘线在竖向上也发生了变化,使城市道路绿化形成鲜明的韵律感。截至目前,该路段已完成80株光辉海棠移栽工作,计划于4月中旬完成所有树木的栽植工作。

  张灿旭表示,他们将继续推进“绿美延吉”行动,进一步挖掘绿化提升潜力,加快城市绿化提升步伐,全面提升绿化品位和生态颜值,全力打造绿色生态、幸福宜居的美丽延吉。

【纠错】 【责任编辑:大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