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3 17:11:45
来源:新华网

吉林长春:以一流供水供气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字体:

  近年来,长春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由长春市建委牵头,水投集团、长燃公司、长天集团承担主要建设任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用水、用气问题,减少办理要件、压缩办理时间、提高办理效率、加强服务水平,切实为企业、群众办理用水用气带来了便利。

  多角度优化用水报装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助推器”。近年来,水投集团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直面企业需求,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创新服务举措,重点针对社会投资低风险工业类项目创新推出“五零一优”“免申即接入、报装即通水 ”“全程网办”智慧化、一站式供水报装服务,进一步实现用户报装“免申即享”“即申即办”“免费无感”。2021 年以来线上办理供水报装项目已达 100 余件,享受前置服务比例 100%,客户回访率 100%,客户满意率 100%。获得用水办理环节仅为1个,平均办理用时 26 分钟,最快10分钟内办结通水。自2021 年累计减少用户供水接入外线工程及水表安装费用支出 3900余万元,实现用户供水报装“零投资”,自2019 年长春市工业差异化水价政策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共计减少企业水费支出 2.45 亿元,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长春水投集团用户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祖立红表示,水投集团将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加强供水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服务改革举措,降低获得用水成本不断提升城市供水承载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助力长春市打造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复工、达产达效。

  全面提升用气办理便利度

  为了进一步激活发展动能,助城安全绿色低碳发展,长春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新举措解决新难题的工作标准,创新推出“一企一策一案”先进服务模式,围着项目转、推着项目干,一企一案、一需一策,深度服务企业。同时重点针对社会投资非居民小型项目、社会投资低风险工业类项目推行“五零一优”“免申即接入,报装即通气”及一网通办服务,实现全程线上办理,取消报装用户全部申请材料和外线道路占掘手续,减免项目红线外工程费用和工本费、竣工核验费等费用,全生命周期服务,截至目前,燃气线上报装客户回访率 100%,客户满意度 100%,以实际举措回馈春城用气企业,打造特色“管家式”服务,真正让企业“用好气,管到底”。

  长燃公司营商环境负责人于洋表示,在城市发展的重要时期,长春燃气坚持将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头等大事,继续推进“一企一策一案”服务模式,同时通过加强管网建设和应急储备设施建设,逐步解决长春市气源短缺问题,全方位保障长春市燃气管网的安全稳定运营为幸福长春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长春生物有限责任公司向长春燃气朝阳分公司提出“液改气”项目申请,长春燃气为保证改造过程中用气企业上千生产一线人员吃饭问题,迅速成立服务专班小组,当天进场制定实施方案及保障措施,抽调精锐团队加班加点施工,采取了错峰施工方式,实现“无感”气源切换,4天即完成了全部改造工程,为企业提供了安全、快捷的服务保障。

  “长春燃气对我们的服务和支持力度非常大,我们食堂的‘液改气’项目时间紧任务重,仅用几天时间就完成改造,解决了我们一千多人的吃饭问题,非常感谢”长春生物有限责任公司能源主管张志友说。

  九台大学生创业园作为一家企业承担了20余个厂房供暖服务任务,通气工作迫在眉睫。在收到企业报装申请后,长天集团立即派客户经理主动上门,第一时间与负责人进行对接,提供全程“管家式”服务,无论是从前期成本预算、施工把控及后期运维都做到贴心、耐心、细心的服务。由于园区整体布局落后、基础设施陈旧、管线老化严重,又逢冬季室外温度低,作业环境恶劣,管道改造工作多次受阻。为保质、保量完成通气工作,各部门紧急调动专业人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克服重重困难,将温暖如期送达。

  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部长钱丹表示,长春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持续改革,提升服务,简化用气包装办理手续和流程,压缩办理时限,精简申请材料,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燃气包装效率,优化公共服务。集团也下定决心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工作,推行“五零一优”燃气包装服务,取消包装用户全部申请资料和外线道路挖掘手续的办理以及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减免了项目红线外工程的费用及工本费、竣工核验等费相关费用,为企业提供办理上门办理管家式服务,除此之外,我们也推出了免审计接入包装及通水通气服务。同时,前置服务办理,提前将项目工期管线配砌到项目红线位置,在项目红线内,燃气工程施工完毕之后即具备通气条件,客户提出用气需求即可接过通气。

  

【纠错】 【责任编辑:大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8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