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3 15:23:55
来源:新华网

人民监督员“零距离”参与司法规范化检查监督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办案的法律监督,促进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开展,近期,安图县人民检察院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到安图县松江镇参与社区矫正司法规范化检查活动,“零距离”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

  检察干警首先向人民监督员详细介绍了此次社区矫正人员基本情况,因系缓刑人员,此次外出申请因重病需要到山西省大同市治病申请时间为三个月。通过听取司法所社区矫正情况介绍,检察干警同人民监督员实地查看社区矫正人员实际状况,与社区矫正人员谈话等方式,对司法行政机关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监督。同时对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学习、请销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并就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听取了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

  监督活动结束后,及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归纳总结,对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并及时落实、反馈,确保人民监督员意见“项项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此次司法规范化检查活动在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下有序开展,人民监督员参与司法规范化检查,不仅提升了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质效,也为构建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探索了新路径。(姜玮)

【纠错】 【责任编辑:大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7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