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独家 | 2023“吉林优品”亮相第三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
时间: 2023-03-23 07:44:1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22日,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在近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上,吉林省赴印度尼西亚经贸代表团参加展会,吉林省企业现场面对面洽谈客户超400人次,达成意向合同超50单,签订意向合作协议金额超1.38亿元。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是印尼雅加达全面恢复实体参展方式后举办的第一场国际型综合展会,吉林省受邀成为展会支持单位之一,代表团由15户参展企业、6户采购商企业组成,包括吉盟腈纶、吉林中粮生化、一汽东机工、福耀集团长春公司、旭阳工业等印尼及东盟地区重点进出口企业,行业涵盖了汽车配件、工业及化工产品、纺织品、医疗用品、食品添加剂、食品和农产品等领域。

  为求实效,吉林省商务厅协同展会主办方在出访参展前一个月,就为每个参展企业组建单独一对一服务团队、创建网上展厅,同时借助印尼资源帮助企业按照行业类别进行采购商匹配,保证专业观展和交流效果,提升展会成交效率。

  展会期间,天誉镁林新型材料公司、长春天力健康等企业现场签订实际采购合同260万元。吉盟腈纶现场与AGM Fatmawati、PT Trisula等37家印尼当地及东盟地区采购商签订腈纶采购合同累计450万元,3至5月期间企业将面向印尼区域提供竹纤维产品总金额达1400万元左右;吉林中粮生化销售公司通过走访在印尼客户,与印尼PT Gallic公司签订意向采购合同420万元;长春三鼎变压器与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印尼冶炼镍铁项目企业、巴基斯坦的采购商现场洽谈意向订单额累计达8000万元;长春华澳包装科技公司与Global Putra international Group现场洽谈后,受采购企业邀请赴该公司现场考察,预期合作金额将超3500万元;部分企业携带的样品更是在展会结束前被预订、抢购一空,现场销售金额最高的企业平均一天收入近10万元。

  本届博览会吉林省经贸代表团收获颇丰,参展企业在展会后纷纷表示此行惊喜颇多。企业表示“吉林省的产品在印尼有优势、市场有潜力、投资有可能,此次印尼展现场观展人数之多、专业观众占比之高、现场成交额之大是参展前没有想到的,通过此次展会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印尼乃至东盟地区客户的需求,希望商务部门能够给企业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为吉林与全球各地企业创造合作共赢的机会,共创彼此美好未来。”

  据了解,省商务厅将在印尼雅加达展会结束后,继续率吉林省经贸代表团赴越南胡志明市开展经贸交流活动,与越南胡志明市工贸局、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对接交流,了解越南投资环境,开拓越南经贸市场、促进双向贸易蓬勃发展。(邵美琦、刘冠男)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6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