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2 16:07:11
来源:新华网

延吉:“订单”在手 农民“定心”

字体:

  近日,在延吉市朝阳川镇平道村的会议室里,不时传来阵阵掌声,这里正在举行平道村水稻种植保价签约仪式。

  现场,刚完成签约的种粮大户,脸上满是喜悦的笑容。他兴奋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也感谢平道村村委的多方协调,让我们现在种田越来越有底气和信心了。”

  据平道村党总支书记夏富海介绍,平道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通过推行“村委+村民合作社+农户+企业”模式,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稳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引导种粮大户发展订单农业,实现种有定向、销有方向,近两年来,朝阳川镇党委、政府专门制定了相关方案,平道村村委多方协调,最终与常誉米业企业达成协议,与该村全体水稻种植户签订保价回购,当天共签约90余公顷,让当地种植水稻的农户吃了“定心丸”。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