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2 10:49:54
来源:新华网

延边州成功获批“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

字体:

  近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吉林省谋划推荐的松原市查干湖“一湖两带”综合治理国土绿化项目和延边州长吉图先导区延龙图国土绿化项目成功争取到2023年中央财政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资金支持。

  延边州位于长白山腹地,是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前沿。实施延龙图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对改善延吉、龙井、图们三个核心城市的森林覆盖率、森林公顷蓄积量、林地生产力、物种多样性、水源涵养能力,以及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都具有深远影响。

  松原市和延边州是继辽源市、白城市后,第三批取得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地区。至此,吉林省已经获批了四个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形成了东部东北森林带、中部辽河流域、西部北方防沙带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的空间格局。国土绿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开展,为吉林省走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之路,加快建设生态强省、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奠定了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