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2 10:50:18
来源:新华网

龙井市林业局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字体:

  3月19日,龙井市林业局接到市安民派出所民警电话,称辖区群众送来一只受伤的不知名的小鸟,请求给予救助。

  经龙井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仔细辨认,受伤的小鸟名为燕隼,是小型猛禽,在我国分布较为广泛,主要以麻雀、山雀等小鸟以及蜻蜓、蟋蟀、蝗虫等昆虫为食,是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经工作人员初步检查发现,除左翅膀受伤、暂时无法飞行外,这只燕隼其余生命体征正常。为及时让受伤的燕隼得到有效救治,龙井市林业局立即与延边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联系,并将受伤的燕隼送至救护中心进行救治,待其全面康复并符合放飞条件时,便可放归大自然。

  龙井市林业局呼吁: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野生动物的多样性,也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广大市民如发现野生动物需要救助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请第一时间报警或联系当地动物保护部门实施救助。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