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2 10:50:38
来源:新华网

用心谋发展 全力拼经济——龙井市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字体:

  龙井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正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据龙井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王志国介绍,2023年,龙井市计划实施重点项目49个,总投资10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29个,计划总投资53亿元;续建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55亿元。

  目前,龙井市聚力推动的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将为龙井市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龙井医药产业园位于龙井市智新镇光新村。春节过后,该产业园建设方“跑步”进场复工,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迎来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龙井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为13134.92万元,总建筑面积为20058.50㎡。龙井医药产业园将助力龙井市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和医药企业的持续发展,该项目预计今年内全部完工。龙井医药产业园投入使用后,有望为园内企业的运营提供诸多便利,有效降低创业成本。

  项目经理闫银兵说,龙井医药产业园建设项目规划用地面积 25655.40㎡、建筑占地面积 10426.50㎡,道路及硬化面积 11638.90㎡、绿化面积 3590㎡。新建质检楼一栋、综合制剂车间一栋、水提车间一栋、 醇提车间一栋、仓库、动力站、门卫、消防水池、污水池、地埋储罐等相关配套辅助设施及公用工程。

  为了把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施工人员冬天也没有停工,一直坚持了下来。在进入冬季施工之后,主要进行的是现场质检楼的装饰装修、室内装饰装修。今年正月初七恢复施工,准备在近期把质检楼的室内装修装饰工程全部完成。

  正在施工中的质检楼,总面积为6089㎡。该楼的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完工,正在进行贴瓷砖等室内装饰装修工作。施工方克服设备、建材的选购、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为如期完成施工任务正在全力以赴。据项目经理闫银兵介绍,正陆续进行单体建筑的外墙抹灰、保温及涂料工程、室外管线、硬化、绿化等施工。此项目预计在2023年7月份投产。

  龙井医药产业园项目旨在改变龙井市现有的医药产业规模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中小企业需求的局面。该项目交付使用后,将有利于保护、开发丰富的朝医药资源,极大地推动民族医药的持续发展,为龙井市成为中国朝鲜族民族医药创新区域打下坚实的基础。

  位于海兰江畔的金江医养产业园是集医疗、康养、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其中,延边旅游集散中心项目于去年9月完工。目前正在加快进行圣水龙山国际康养新城和综合医院的建设。

  据延边金江文旅康养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曙英介绍,金江医养产业园项目占地70万㎡,建筑总面积约68万㎡,预计总投资50亿元。产业园突出自然、科技、人文三大主题,涵盖了医疗、康养、旅游三大板块,其中包括圣水龙山国际康养新城、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龙井分院、医养研发中心、延边旅游集散中心和民俗文化商业街等子项目。金江医养产业园集居家养老公寓、医养中心为一体,是具有专业医疗康养服务功能和鲜明民俗特色的“医养大健康”产业园区。

  已进入收尾阶段的圣水龙山国际康养新城项目总建筑面积12.75万㎡,一期的总投资约9.6亿元,总投资为35亿元,是集医疗、康养为一体的民生工程。该项目分三期建设,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

  据延边金江文旅康养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曙英介绍,圣水龙山国际康养新城项目,现在已建成766套居家养老公寓、旅居养老公寓和文旅康养学院。老年大学的综合楼一楼包括演艺大厅,二楼是膳食餐厅,三楼健身,四楼还有各种娱乐项目,将提供为所有业主免费使用。

  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龙井分院项目正在加快施工进度。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龙井分院建成后,将共享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扩大服务范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延边医院龙井分院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6.9万㎡,主要建设康复大专科、医美整形专科、口腔康复专科及体检中心等,结合西医、中医、朝医治疗,设置有936张床位。目前已完成装修50%,预计到7月末8月中旬完成施工。

  圣水龙山国际康养新城项目和延边大学附属医院龙井分院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延边旅游集散中心与养老、康养、医疗、旅游产业融为一体,掀开龙井市特色产业发展新篇章。据延边金江文旅康养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朴曙英介绍,金江医养产业园区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施工任务。项目投入运营后,将有利于推动延边州的养老产业的健康发展,也将为“4050”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