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3-22 08:49:21      来源: 吉林日报
分享本页至手机

  3月21日,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贤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要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助推吉林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重点把握当前经济工作重大问题,找准政协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贯穿履职工作之中,围绕发挥吉林省雄厚科研基础和人才力量优势,推动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集聚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在省委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做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凝聚起大兴调查研究的共识和力量。要结合年度协商计划,抓好调查研究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方面、加紧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在全省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热潮,确保响应快、举措实、效果好。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课题,紧贴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深入破题,形成一批符合中央要求结合吉林实际,有价值、可操作的调研成果,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优质决策参考,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体现政协担当。

  李龙熙、曹宇光、蔡国伟、秦海涛、刘伟出席会议。(记者 李抑嫱)

责任编辑: 大志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