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2 07:36:13
来源:新华网

敦化市教育局召开国家资助项目实施细则规范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敦化市学校国家资助项目管理,确保党的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3月20日,敦化市教育局召开敦化市学校国家资助项目实施细则规范年活动工作推进会议。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会。

  会上,详细解读了资助工作方案,深入剖析并解决资助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各学校要按照学生资助政策的相关要求,健全管理制度,严格工作程序,明确工作责任,将责任清单细化到部门,具体到岗位,落实到人头。二要严格落实各项资助政策,努力实现资助工作精准化。要做到精准资助,不仅要做到资助对象精准、资助标准精准、资金发放精准,还要借助信息化手段推进资助精准化。三要加大资助管理力度,提升资助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落实“六规范”要求,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落实资助系统信息填报工作。四要加强资助宣传工作,提高资助宣传成效。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关键人群,创新宣传形式做好学生资助宣传,确保资助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同时,要提升学生资助舆情应对处置能力,营造学生资助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市教育系统资助战线的同志们将进一步树牢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结合规范年活动,努力提高学生资助管理水平,为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孙思琪)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