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2 07:36:22
来源:新华网

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筑牢供电服务领域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屏障

字体:

  “您好,我是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请问您在办理报装业务过程中,有没有‘吃拿卡要’问题,有没有让您到指定地点购买材料的情况?”近日,国网敦化市供电公司纪委工作人员对业扩报装客户进行电话回访。这是该公司纪委聚焦供电服务领域问题,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开展专项监督行动的一项内容。该公司纪委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上级重大决策,明确监督职责,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以三项举措筑牢营商环境监督屏障。

  提升业务能力。该公司将“两会”期间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等内容作为纪委工作会议、“三会一课”等的“必修课”,逐级深化领学、研讨、交流、讨论等学习机制;公司专(兼)职纪检人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查摆问题,努力破解自身痛点、难点、堵点,着力提升纪检人员综合能力素质。

  创建“大监督”格局。聚焦供电服务领域易发频发问题,建立“纪检+专业”多部门协同监督闭环管控工作机制。从组织落实、履职尽责等方面对所属7个供电所、2个营业窗口专项“联动”开展现场监督,通过约谈提醒方式督促营销部门压紧压实专业管理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督促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形成上下联动、向一线班组延伸的责任落实创建“大监督”格局。

  织密服务网格。针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情况核查、原因分析,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聚焦工作流程、制度规范完善等细化整改措施,持续优化供电服务水平。同时,督促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客户回访工作机制,对业扩报装终结的工单进行客户满意度和作风问题回访抽查,推动供电服务水平和客户服务满意度双提升。

  下一步,该公司纪委将持续巩固拓展“纪检+专业”协同监督工作模式,强化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暨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防联治,将监督执纪问责贯穿供电服务领域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地全过程。(姜华)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