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税惠“春风”助力春耕备耕
时间: 2023-03-22 01:57: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近期,珲春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涉农企业涉税需求,将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以税惠“春风”加速度为春耕备耕抢农时。

  为助力春耕备耕,珲春市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需求,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多次组织“涉农政策辅导团队”开展走访活动,为企业提供全面、细致的涉税申报辅导和疑难问题解答,让企业充分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便利服务举措的“春风”暖意。

  “在农产品自产自销的惠农税收优惠和税务部门精准服务的有力支持下,我们将享受到的税惠红利投入到扩大农业生产中,去年,我们共生产水稻总产量7.5吨,玉米总产量10吨、大豆总产量0.25吨,全年销售收入共计390万元。”珲春市春艳种植专业农场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春耕,今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将继续增资扩产,为珲春农业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珲春市松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也在为春耕做准备。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发展模式与珲春市英安镇打造黑果花楸和蓝靛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该基地已被列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药用植物栽培和育种实验基地,产品获得有机认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在珲春市税务局的帮助指导下,我们获得了增值税留抵退税60余万元,在示范推广和技术培训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今年,我们将乘着税惠‘春风’,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扎实推进农业生产,努力把珲春打造成为吉林省黑果花楸和蓝靛果种植加工集散地。”

  珲春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落实落细惠农税收优惠政策,以精细服务全力助力农业生产,为全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