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1 15:52:46
来源:新华网

一封特殊的表扬信 ——吉林农行兴隆山大楼支行服务客户纪实

字体:

  “同志,请问你们领导在哪?我有事要找一下领导”。正在吉林农行兴隆山大楼支行厅堂忙碌的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微讲堂宣传的营销副行长赵地,忽然听到有人说话,并用手拉了拉她的衣角,她回头看了一眼,发现一位老大爷怯生生地站在大厅,局促地看着她,手里还拿着一张业务凭条。赵地赶紧轻声安慰老人:“大爷您怎么了?有什么需求可以和我说。”大爷再次询问道:“我要找你们的领导,就是管你们的人,我有点事。”赵地赶紧将工作移交给其他同事,将大爷搀扶到座椅上坐下,并给大爷倒了一杯水,轻声安慰道:“大爷,我就是这里的负责人,请问您遇到什么问题了?或者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您别着急,慢慢说。”大爷有点激动,用颤抖的手握着赵地说着:“领导啊,我是来感谢你,感谢你的员工的啊......”并将手里的“信”交给了赵地,通过大爷的表达,赵地才明白了事情的经过。

  这位大爷在附近以拾废品为生,大爷在当天上午将近半年的拾废品收入带来,准备汇款给在外地的儿子。由于都是卖废品得来的钱所以币种比较杂,纸币也比较凌乱。当值柜员耐心细致地帮大爷一张张数好、查清,还反复和大爷确认是不是认识收款方,反复提醒一定不能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大爷在家已经数过了,钱的金额是23000元,但是经过柜员清点之后是23100元,当值柜员经过仔细清点后将多的100元退还给了大爷,并嘱咐他对外付款一定要仔细清点好。

  大爷对此特别地感动,跟赵地行长表示一定要表扬这位员工,“感谢信”是他用颤抖的手写了半天才写好的,并郑重地交给了赵地,再次真诚感谢后离开银行。

  望着大爷颤颤巍巍的身影,兴隆山大楼支行的每一名员工都感慨万千,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没想到能给需要的人带去这样的温暖。时值2023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之际,使我们更加坚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主动组织开展各类金融宣教工作,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温馨的服务,不辜负每一位客户的信任,铸造客户与银行之间信任的桥梁,努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