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1 13:51:11
来源:新华网

高效执行暖民心 真诚致谢送锦旗

字体:

  3月15日,申请执行人李某怀着喜悦的心情,带着一面印有“办案廉明为人民,执法如山扶正义”的锦旗走进了珲春市人民法院,对珲春法院执行干警付晨、卢洋的尽心尽职与高效执行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23年3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线上线下查询后,未发现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期间,执行干警付晨多次拨打王某的电话,传来的也是“你打错了”或者“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面对王某的不配合,可把年事已高的李某愁坏了,“法官,我这钱是不是要不回来了!我可怎么办啊!”

  面对这一不利情况,执行干警付晨并未轻言放弃,在与李某的多次沟通过程中,了解到王某以前曾在珲春市某企业任职,很可能享有退休工资。付晨在掌握到这一关键线索后,立即驱车前往王某之前的任职公司,经多方联络打听后,成功发现了王某的退休工资账号,并于当天将该账户冻结。王某在得知自己的退休工资账户被冻结后,马上联系到执行干警。最终,通过法院的见证,当事人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并长期履行的和解协议,本案仅耗时3天便促使当事人双方顺利达成和解,李某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简案快执,是推行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珲春法院将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扩宽工作思路,优化执行“加速度”,确保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增强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