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1 10:29:52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宽城区纪委监委:“清单+台账”落细落实全年工作部署安排

字体:

  “工作中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通过对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任务分解,确保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近日,长春市宽城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区纪委常委会上特别强调。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大干实干快干的步伐,宽城区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和部门职责,制定印发《关于落实区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任务的分工意见》,用“清单+台账”的任务分解形式,指导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我们应该如何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区纪委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分工意见》提出,把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分解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完善纪检监察法规制度体系、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发挥巡察利剑等7个模块内容,并进一步细分为46项具体“清单”任务。《分工意见》对每一项具体行动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部门,要求各牵头部门及责任部门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制定出具体的抓落实“台账”,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完成时限和保障措施,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定责、查责、评责、督责、追责的责任体系。

  “这种“清单+台账”的任务分解,看起来一目了然,在对本部门的工作‘应该如何干’做到心中有数的同时,对全区2023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也有了系统的认识,更有利于工作协调统筹推进。”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们对《分工意见》赞不绝口。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工作,适时对进展情况进行了解汇总,并及时启动跟踪督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的,将对负责领导、主要责任人、监督责任人进行谈话,用严明的纪律,确保全会各项任务真正落实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长春市宽城区纪委监委刘璐)

【纠错】 【责任编辑:大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9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