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0 13:25:35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民警“百里寻包”帮助旅客找回重要钱款

字体:

  近日,长春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民警在长春站南广场巡逻过程中,接到一名神色焦急的女性旅客求助,该旅客称其在长春站下车过程中不慎将自己随身携带的挎包遗失在车厢内,请求民警帮忙找回。

  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安慰该女士并询问具体情况,女士称自己遗失的包内有自己的证件及银行卡,还有给自己爱人着急治病的住院费7000余元,十分重要。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长春站候车大厅,与铁路多名工作人员进行沟通,查找女士所乘列车相关人员的联系方式。二人几经周转,历经半小时终于取得该车次列车长联系方式,并联系请求帮助寻找该遗失物品,十几分钟后列车长回电称,工作人员已经找到该物品并已移交吉林站的铁路服务岗亭。民警随即将此情况告知该女子,并让其自行前往至吉林站将物品取回。此时该女士面露难色,神色不安,民警经耐心询问后得知,该名女士称自己现在已经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去并且其手机已经没有电了,身份证也在遗失的包裹内,再加上丈夫因天生小儿麻痹行动不便,已发高烧,不适宜再出行。民警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向分局领导汇报此情况,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该民警乘坐最早的一班列车前往吉林站将物品取回,历经两个多小时、200余公里的车程,民警成功从吉林站将该名女子遗失的物品取回,经清点,包内物品无一丢失。该女士拿回挎包后,激动、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她从包中拿出寻回的钱款与两位民警、辅警合影留念,表示丈夫康复后,一定登门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难。民警、辅警时刻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用实际行动做好群众的守护者,用真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

【纠错】 【责任编辑:大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