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0 13:25:59
来源:新华网

万人驻(助)万企丨长春汽开区召开“万人驻(助)万企”工作调度会

字体:

  3月18日,长春汽开区党工委书记朱光明主持召开“万人驻(助)万企”工作调度会,以更加务实举措、更加创新办法、更加贴心服务,统筹推进全区扎实开展“万人驻(助)万企”行动,力争实现“全天候、零距离、面对面”精准高效服务辖区企业的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辖区行业服务专班对全区一季度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的汇报;工业企业、服务企业、房地产企业、建筑业企业、商贸企业对应包保部门依次汇报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与会人员讨论发言。

  会议强调,“万人驻(助)万企”行动是落实省市经济工作部署、推进经济社会稳步发展的工作要求,也是强化政企互联互通、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解决企业难点诉求的有效办法,更是凝聚发展合力、助推吉林省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佳路径。

  一要深入挖掘产值增量。各部门要持续加强走访调研包保企业频次,定期到对应企业报到,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通过交流探讨,借鉴学习助企服务的创新方法,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满意度水平。

  二要精准施策纾难解困。各部门要持续落实“点对点”“一对一”“一对多”常态化联系包保机制,梳理企业普遍和个性问题清单,帮助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多措并举促进经济稳增长。

  三要强化统筹形成合力。牵头部门和行业服务专班要科学调配任务分工,畅通信息汇总和反馈的有效渠道,搭建惠企政策直达、诉求反馈平台,推动形成周周有走访、日日有联系、服务有温度、调度有效果的工作合力。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