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20 09:55:03
来源:新华网

晚年生活有滋有味

字体:

  近年来,珲春市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享受绕膝之乐的同时,紧跟时代步伐,把晚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日前,记者走近珲春市老年群体,切身感受他们的“花样”人生。

  早上8点半,一堂二胡演奏课正在珲春市老年大学进行。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练,积极提问并做好笔记,课堂气氛融洽,欢声笑语不断。

  学员曹玉梅告诉记者,她自幼爱好文艺,但当时家庭条件不允许,兴趣爱好因此“搁浅”。退休后,曹玉梅在珲春市老年大学报名了二胡演奏培训班,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基础乐理,现在可以独自演奏一些简单的曲目,她觉得每一天都很充实,还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相切磋,让单调的老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上午10点,在珲春市世纪广场,今年72岁的李大爷随着动感的音乐舞动起来。热情奔放的舞姿,矫健流畅的舞步,赢得舞友们的阵阵喝彩。 “只要有时间,我每天上午都会来这儿跳舞,心情特别好。”3年前,老伴儿的去世,让李大爷陷入悲伤之中。在子女们的劝导下,他试着学习广场舞消磨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练习,李大爷慢慢进入了状态,舞跳得越来越好,人也变得开朗起来。

  “广场舞节奏明快,步伐简单易学。我已经彻底喜欢上了这项运动。”李大爷告诉记者,闲暇之余,他还和舞友们一同观摩广场舞的视频,学习时下流行的舞步,生活越来越充实。在河南街道矿泉社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银发志愿者常年穿梭于大街小巷,为社区平安稳定做贡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老书记工作团”。

  近两年来,这支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团队将阵地前移、服务下沉,倾力服务居民,为社区治理贡献光和热,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穿上红马甲,我们就是光荣的志愿者,在为居民的服务中,我们找到了人生价值。”老书记工作团团员林芝洪笑着说。(李莹)

【纠错】 【责任编辑:邵守志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