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7 16:57:12
来源:新华网

农行长春公主岭支行开展3.15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字体:

  3月15日上午,由农行长春公主岭支行牵头联合公主岭市河北街道朝阳社区、公主岭市河北派出所,在公主岭市新世纪广场共同举办“3.15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农行长春公主岭支行结合公主岭市的真实案例,对目前居民最容易上当受骗的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虚拟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客服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等诈骗类型,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并突出“一老一少”对相关易受骗群体展开针对性的精准宣传。

  公主岭市河北派出所结合近期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提醒群众不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避免财务受损。

  活动中,该行通过与群众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折页和纪念品、普法知识宣传等方式普及金融法律常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加深群众对反诈的理解。

  农行长春公主岭支行切实增强客户识别防诈“免疫力”,持续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坚持强化日常宣传和技防手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效果,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进一步彰显农业银行的责任担当。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下一步,农行长春公主岭支行将继续不断加强警银合作,常态化抓牢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共同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0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