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 17 13:49:01
来源:新华网

长春市双阳区卫健局组织举办学校、托幼机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主义精神,提高长春市双阳区校园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大力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

  3月16日、17日,双阳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2023年学校、托幼机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均来自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校医、保健医、体育老师等共60余人。

  区红十字会聘请应急救护讲师授课,为学员们讲解救护新概念、徒手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及搬运、逃生技能。培训过程中,每讲解一项理论知识,学员们会分组上台演练,实现理论知识要记牢,实践操作要规范,既提学员动手能力,又巩固了培训效果。

  通过授课老师的指导,使参会学员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基本救护技术,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

【纠错】 【责任编辑:黄维 】
阅读下一篇: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