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多措并举助力“新兴消费城”
时间: 2023-03-17 13:49: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本页至手机

  为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近日,长春市朝阳区通过出政策、兑现奖励、发放“消费券”等举措,助力商贸企业快速有序恢复“烟火气”,积极开展新兴消费城建设工作。

  在长春超顺埃安汽车4S店内,总经理吉申正忙着为顾客介绍汽车性能。“自从消费券发放以来,展厅的进店量从原来的5组上升到10组,平均每天会有2到3台的成交量。”吉申说,“在政府相关促销政策的带动下,店里也推出一系列配套优惠政策,销售量持续上升。”

  据了解,朝阳区近期开展了“乐购朝阳消费季”系列活动,发放各类消费券300万元。其中,在3月11日发放100万元汽车消费券。15日,针对家电、珠宝、成品油等大宗消费商品又开展了200万元消费券发放活动,并且首次创新采用了“足额满减”形式,在20余家商业企业中定时定量投放消费劵,付款即减,现场足额省现,让消费者有更真切的消费回馈体验。

  15日下午,在长春欧亚卖场黄金珠宝城,不少消费者通过消费券形式购买到心仪的商品。黄金珠宝城服务经理范诗澜说:“政府推出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带动了消费者的购物积极性,之后我们将根据顾客需求开展相关营销活动,让消费者有更好的购物体验。”

  据了解,今年以来,朝阳区积极对接长春市“三强市、三中心”和“六城联动”战略,顺应消费发展新趋势,引进更多的潮流业态,活化更多的销售形式,不断激发消费,积极开展新兴消费城建设工作。

  “接下来,我们将立足突出朝阳特色,精心谋划首发朝阳、时尚朝阳、智慧朝阳、寻味朝阳等活动板块,组织美食节、小吃节、旧货节等活动,助力打造‘美食之区’‘潮流之区’。”朝阳区商务局副局长崔建伟说。(高楠、张玉蓉)

责任编辑: 黄维
0100700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787